close

昨天回到家打開門看到我的1.5呎缸的狀況真的會給人暈倒..真的.

從來沒有過的狀況..

原本舊的海灣缸淘汰的時候就有很多的蝦(黑殼)跟魚(火熾金鑽,女王燈,小精靈)

所以在設缸的初期就有想過.過濾器裡的濾材應該要延用舊的濾才會比較妥當

還好之前的外掛的濾材不是制式的.

 而是自己買的羊毛氈和生化棉所以我就原封不動的塞進我新買的EX-60裡

這樣的觀念應該沒有錯..

設完缸之後每天都看到死了一些小蝦.而且大部分的蝦子都變得喜歡探到水面上(有些樹枝比較常露出水面)

想想還好..(此時應該就是警訊了!!)也有看到樹木上長水霉了!!

所以我又去補大和藻蝦及小精靈和紅眼白子小鬍子幫忙清水霉.

再加上我每天大量換水(1/2~2/3).想要好好去水霉和穩定水質

但還是一直在死蝦子和魚..而且數量越來越多..

到昨天回到家看到的時候看到所有的蝦子全死了!!

魚也死了大半..

這才讓我恍然大悟..原來我設缸時發生一個錯誤..就是"濾材"

原本的濾材都沒有在清潔.又加上設缸時把舊的過濾器放在一邊太久了(沒在運作).導致裡面的濾材的硝化菌和異養菌大量的死亡

這樣的設缸只會讓缸裡生物邁向死亡

為甚麼打這麼多..因為我沒有拍照..因為要處理這狀況是沒有心情的..看到這麼多的生物從我手中死去..

有做業障的感覺!!

先默哀一下吧!!!

如果想要知道怎麼設缸培育菌種可以看漢堡大的板唷!!

=======分線=======

前言打這麼多.有點悲啊!!換個心情吧!!

昨天算是大調整吧!!因為我整個用完都凌晨2~3點

看圖吧!!

之前

IMAG0694.jpg  

現在

IMAG0709.jpg  

首先就硬景的部分調整得很多..不過主要的前面的大樹枝還是一樣

中間橫躺的樹枝比較像我原本想要景的樣子

後面的部分我也做了調整

細葉鐵和迷你水蓉我都有剪剪掉..不過還是有一些迷你蓉沒有修到..因為覺得如果太乾淨

有可能這個缸可以撐1年唷!!這樣的話對我們來說好像不太好吧!所以我還是留一些吧!!

反正這個景我會在一直做修剪和微調..就是希望可以表達出我要的樣子..

IMAG0710.jpg  

這次左邊的樣子!!感覺景深比較夠了點!!

IMAG0711.jpg  

這是右邊的樣子..還是有點覺得調的不太好..下次在移一下..

這是我也順便把細化器從左後方拉到右前方

這樣水流才可以完整的帶流CO2.比較不會浪費CO2

IMAG0712.jpg  

這是中間的樹景..有比較好一點吧..是嗎??

IMAG0713.jpg 

IMAG0715.jpg   

這次特別讓日本簀藻都種在木的旁邊這樣比要有FEEL

IMAG0714.jpg  

小蓉被我修修掉的樣子..最後都剩下嫩葉唷!!

IMAG0716.jpg  

IMAG0717.jpg  

最後拍的玻璃出入水口是我很久以前買的..這次總可以用上了..

整個質感超好.雖然沒有像ADA和CAL這樣有質感..不過也不賴啦!!哈哈哈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邊(菸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